博客 2015-01-18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rupal 系列一:如何快速学习 Drupal   已经讲了学习的方法。每一块我不准备细说,网上都很多,我在下面说下常见的问题及模块:

  1. 与发行版本的对比学习。  安装一个发行版本,比如Zircon Profile,首页的幻灯片、动态小图片、区块内容,都可以参考下,视图的生成,字段的设置....    对应的模块都要好好研究下

  2. 富文本编辑器的选择。


  • 如果选择Ueditor,要安装 WYSIWYG、Ueditor的模块、Ueditor的代码。上传文件比较方便(但有个问题:会自动增加P标签,这个很麻烦!)

  • 如果使用CKeditor ,要安装IMCE,才能方便上传文件、图片

  • 如果CKeditor版本用最新的,可能WYSIWYG认不出来,就去下载wysiwyg-devel版本的(开发版本已经修复这个BUG)

  • 如果找不到 “上传浏览” 的按钮,去CKeditor设置 上传文件、图片都为IMCE

  1. Pathauto:能够很方便的解决URL重命令的问题  

  2. Back To Top: 可以快速回到顶部。 位置与图标都可以 自行替换

  3. FAQ: 可以快速定义一个FAQ页面,Drupal7 默认是 faq-page

  4. TB mega menu : 可以方便、快速的定制出漂亮的  导航栏

    选区_020.png

  5. Simple Timeline :可以快速做出时光轴

  6. Gallery Formatter: 可以做出大小图片的幻灯片:

    选区_021.png

  7. Colorbox :图片弹出窗口模块,是Lightbox 的轻量级:

    选区_022.png

  8. insert 模块,结合 colorbox 可以在Body中插入可放大的图片

  9. css injector : 可以直接增加CSS内容

  10. Taxonomy: 做标签、分类的好帮手

  11. Superfish: 做一般的无限层次的下拉菜单